ARTIIST│樂團:BETH ORTON (貝詩歐頓)
ALBUM TITLE│專輯名稱:COMFORT OF STRANGERS(只愛陌生人)
RELEASE DATE│發行日期:2006-2-7
LABEL│發行公司:EMI

這張專輯實在太好聽…而且越聽越好聽。十年前這位美麗的英國女子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創作專輯「Trailer Park」,獨特的民謠搖滾曲風及唱腔立刻引起了樂界高度的注意,不需要飆高音,也沒有累贅、誇張的轉音,Beth Orton 就是能夠讓人從她自然流露的聲音表情中,輕易地察覺到她超會唱歌!而她某些時候的唱腔,還常讓我誤認為是另一位我也很欣賞的才女,Fiona Apple,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(前者是英國人,後者是美國人),但不仔細聽時,她們兩人的聲音特質在某些方面還真有點像。『Comfort Of Strangers』大概是Beth Orton十年來做過最單純的專輯,無論是編曲上的配置或是專輯的製作過程,都極為簡單,這張收錄了十四首歌曲的專輯才花了兩個禮拜製作,但卻是我認為她所有專輯裡最好聽的一張!這讓人不得不承認,有時候音樂越是簡單就越動聽,事情越是單純就越美麗。

(刊登於:HitFM 音樂電子報 第 295 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